close

從我們決定要回美國的時候,
我就開始再找資料看要怎麼帶Ollie過去...
不過資訊一樣也不多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都搜到不是從台灣帶過去的...
後來有在背包客棧詢問,想說把資料整理一併打在這邊給有需要的人參考!!

 

可帶進艙的航空公司:
**目前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都沒有提供寵物進客艙的服務,只能用託運的方式在客艙**
以有飛美國的如聯合航空、大韓航空都可以帶進客艙唷~
當然狗狗必須是小型犬,且可以進得去航空公司規定尺寸大小的寵物袋內,寵物袋也必須是航空公司認可的!!
我們選擇聯合航空,因為我老公不喜歡轉機,網站訂票不能選擇進艙寵物,詢問航空公司後,
他們說可以訂完之後打電話請他們人工訂寵物的部分!我記得好像是126美金的樣子!

寵物袋選擇:
我是先看到一個朋友的文章,然後問她是買哪種寵物袋~
最後我們選擇在Amazon上購買這一款,價格約台幣1196(不含稅不含運,但有時候滿額可免運)
因為可以四面打開,擴充空間!!!覺得蠻不錯的~
81oUlOcfj5L.jpg

行前準備:
1. 記得先上網查詢你入境的州有沒有對於犬貓輸入有特殊要求,我們因為從加州入境,加州沒有特別的要求
2. 若沒有植入晶片,需要在出發前30天植入晶片,因為你需要寵物登記證
3. 狗狗的狂犬病疫苗必須要超過30天但不超過1年
4. 打電話到你附近的動植物檢疫所預約檢疫的日期與時間,出國日的5天內唷
可以順便跟他們要e-mail,跟他們說到時壽醫院開立的證明書先寄給他們看內容有沒有錯誤!
5. 出國前一週,帶狗狗到獸醫院請醫生開立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,記得提醒醫生要帶去美國,要特別註明未感染螺旋蠅證明
開立後記得仔細檢查一下,因為我不清楚內容,沒注意到,還好因為要到松山機場搭車,想上廁所所以進去機場內,
看到檢疫站的人員還在,趕快過去讓他們幫我看一下內容,還真的找到有發現錯誤,趕緊打給獸醫院請他們先改好!!

ollie-1.jpg

6. 預約好的時間當天要攜帶 (我們到松山機場)
    (1) 狗狗晶片名字是誰,那就帶那個人的護照 (比如我們Ollie晶片是我的名字,就帶我的護照)
    (2) 紙本電子機票
    (3) 寵物登記證 (記得要確認狗狗出生年月日都有打上去)
    (4)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
    (5) 狗狗打狂犬病的小本本 (這個我沒有用到...但有的話帶著比較保險)
    (6) 狗狗本狗也必須要到唷 (因為檢疫官員會量體重還有掃晶片跟拍照)
Ollie-2.jpg

7. 檢疫全都沒問題的話,會得到檢疫局開的輸出犬貓免疫證明書,搭機當天記得要攜帶唷~
Ollie-3.jpg

獸醫開立的證明書 $300
檢疫所開立的證明書 $100

 

搭機當天:
到聯合航空check in時,地勤說除了檢疫局開的輸出犬貓免疫證明書還需要狂犬病證明,
是說我現在打到這個才想到,那張證明書不就是狂犬病證明了嗎= =???
阿不就好險我有帶著,只是放在托運行李裡面,趕快從行李箱內拿出來....
地勤就借去影印了!回來之後把所有東西還給我後開始托運行李,
託運完成之後地勤也沒有量狗狗+寵物袋的重量欸....
於是我們就很順利的上飛機了~在飛上,我們有稍微讓他探頭出來,給他一點雞肉乾(帶上機OK,但不可帶進美國)
他看到空服員送水有叫了一聲,我們趕緊道歉,但空服員也沒有生氣就笑笑的說沒關係~!

抵達美國:
抵達之後跟老公走公民的海關入境,因為有帶狗狗所以他的護照被放在一個盒子裡面,
因為我是移民簽證,所以另一個官員把我的護照拿走帶我們進到旁邊的辦公室內(傳說中的小房間??)
還好只是確認我的綠卡郵寄地址而已,出來之後就拿行李,拿完之後往動植物檢疫那邊走,
官員拿走裝護照的盒子和證明書之後,問我們有沒有帶狗飼料或是任何肉類製品,我們說沒有只有帶果乾而已!
官員沒說什麼就去電腦敲敲敲,然後打開盒子取出護照後就還給我們說可以走了~
S__33431571.jpg


所以.....從頭到尾都沒人打開寵物袋確認Ollie到底是不是跟證明書同隻狗耶....
唯一在乎Ollie的應該就是CBP的米格魯了 😂 那時我們把Ollie放在地上,因為要拿托運行李,
米格魯經過聞到Ollie很激動,CBP人員知道是狗狗所以把米格魯拉走,但是她一直堅持要往回走到Ollie這,
CBP人員沒辦法只好讓她又走回Ollie這邊,CBP人員請米格魯冷靜,一直叫她坐下、坐下,
等她坐下後,CBP人員就給她零食獎勵,她才願意離開,真的很聰明耶 🤣

arrow
arrow

    lyd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