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這次我們有帶狗狗同行,不希望狗狗自己在貨艙,
所以...我們常搭的長榮,這次只能含淚說再見了

而我所知道可以帶狗狗進客艙的航空公司只有聯合航空和大韓航空,
我是很樂意在韓國轉機啦~可以順便逛一下仁川機場....畢竟好久沒有去首爾了T__T
不過因為我老公堅信轉機會弄丟行李,所以他堅持不要轉機!!!
於是,這次回美國我們就選擇搭乘聯合航空囉~

我原本是想從公司訂票,但是底價跟航空公司賣一樣的我真的......無言😒
所以我就直接從航空公司網站上訂,在看價格時有發現有時會跳出一些優惠的加價專案,
因為我老公腿長,正常的經濟艙座位對他來說太小的,剛好我有看到聯合航空有舒適經濟艙的選項,
別問為什麼不搭豪華經濟艙?因為我們帶狗狗沒辦法,狗狗需要放在前方座位底下,豪經艙沒辦法。
我們最後選擇加價舒適經濟艙+多一件23公斤托運行李,等於我們兩個人可以有六件托運行李,
其實有看到一個最優的方案,是除了舒適經濟艙+一件托運行李外,還可以優先登機!
不過那時候我的簽證還沒下來,而這個方案後來就再也沒看到過了 =_=

 

出發的前一天,帶著忐忑的心情去做抗原快篩檢查,
為什麼說是忐忑的心情呢?因為我住在中壢啊!!疫情爆發時首當其衝(?)就是中壢...
而那幾天我跟我老公還不知道有多嚴重,每天還是出去吃早午餐或是帶Ollie散步,
後來才知道足跡已經跟我們生活圈重疊了.......😲
當時我真的害怕極了!沒在豪小是真的很害怕,因為我跟我老公甚至我媽只要一個人中了,
其他兩人都完蛋!尤其我們的出發日期後兩天我簽證就會過期,過期很麻煩,要重新跟AIT面試什麼的樣子...
所以後面大概兩個多禮拜我們都不敢出門,我媽要是沒有煮我們就叫外送。
我連跟大學的好姊妹們約吃飯都取消了...傷心 😭

 

反正我們就出發去診所做抗原快篩了...老樣子要被戳鼻子,然後等醫生叫我們進去看結果,
看到結果的那瞬間我真的大歡呼耶...是陰性,是陰性!!!
再來就是等拿報告,整個過程大概不到30分鐘就結束了~但因為我老公的報告上護照資料一直有錯誤,
所以有多花時間修改~但是結果是陰性的我真的是心中大石頭放下了 😆

抗原快篩診所:
黃文昌診所 近健行科大 $800/人含報告

 

出發當天因為我們的行李比較多,所以我有先問我老公要怎麼去機場?
他原本說計程車,但是六件行李加上三個大人跟一隻提袋小狗,
怎麼想都覺得沒有哪台計程車這麼大台可以裝的下.......
於是我想到機場送機的服務,我就上蝦皮先找看看,找到一家機場接送,
福斯從中壢到機場,九人座的T6車資是$900,但因為我們接近過年,所以車資多100。
以往不管是跟我媽出國還是跟我老公,我們幾乎都是搭機場巴士,沒有叫過機場接送,
但因為這次行李多的關係,還是選擇最方便的方式,而且當天還下小雨,還好叫了送機,
不然真的蠻狼狽的😂

⭕機場接送:
順天機場接送/包車旅遊 中壢-桃園機場 $900
出發前一天會告訴客人司機的名字電話和車號,車子很乾淨整潔,司機服務也很優秀

 

抵達機場後就去聯合航空的櫃台排隊等check in,排隊人很多但是櫃台都有開所以速度蠻快的,
check in完成之後等行李通過就可以準備去安檢了~
我原本沒有想哭,但是我媽跟我們走到要進去安檢的地方,要道別的時候她就眼眶紅紅的要哭了....
我抱著她要她不要哭,又不是永遠都不回來了~~~(我到現在已經來一個月了,每天早上都有打給我媽哦~雖然有時講5分鐘而已)


S__33431554.jpg

S__33431556.jpg
過完安檢跟海關之後,我們就開始找東西吃,結果美食街都沒有開...唯一有開的只有Starbucks
後來我老公買了一個三明治和一杯咖啡,我點了一杯巧克力牛奶喝,順便耗時間 XD

S__33431557.jpg
Ollie探個頭~


S__33431558.jpg
等時間差不多後就準備往登機門走去,一路上商店都沒有開.....唯一一間伴手禮有開但是登機時間快要到了,
我就不能停下來買鳳梨酥😢好難過哦......

S__33431559.jpg
等登機必拍今日搭乘的飛機

S__33431560.jpg
候機室的人不算太多


S__33431561.jpg
找到位置之後,坐下來發現座位真的蠻大的,雖然沒有豪經艙這麼舒服,但是也很不錯了!

S__33431562.jpg
把Ollie塞進我前面的座位下

 

S__33431563.jpg

S__33431564.jpg

我們的旁邊跟後一排都沒有人,所以其實蠻安全的,坐下來之後有用酒精紙巾擦拭把手、螢幕以及整個椅子!
而且我喜歡他們的座椅是皮質的,坐起來真的蠻舒適!!!
登機之後沒多久,我們就準備要起飛了!離表定時間還有約莫20分鐘左右~
原本我很擔心起飛時Ollie會不會不舒服之類的,結果我根本無暇擔心他,因為我太久沒搭飛機了,
起飛時的晃到我整個人超級緊張,反倒是我老公在安撫Ollie還要讓我抓著他的手😅

S__33431565.jpg
把寵物袋拉開擴充空間 Ollie表示一整個問號~我是誰?我在哪?完美詮釋🤣


S__33431567.jpg
升空沒多久後空服員就送上午餐了!食物沒有特別驚艷,普普通通,但是有每人一個新東陽鳳梨酥 A_A
照片上沒有因為我拿起來了😅飲料也是很霸氣的直接一整罐給乘客👍

飛了大概.....3個小時還4個小時後,送上來一個冷的小漢堡,然後還有一個新東陽鳳梨酥,應該是點心(或下午茶?)
在機上就是睡睡醒醒,偶爾看個電影,或是跟Ollie玩一下、餵他吃雞肉乾,讓他探頭出來看看,跟老公聊聊天,哦!我還有看書哦~
S__33431568.jpg

抵達前大概3個多小時,我們兩個整個超餓...但機艙內的燈完全沒要打開的意思,老公說或許再一個小時才送餐吧?
一個小時過去了,還是沒要送餐的意思😕我真的好餓哦....因為出發當天我只吃了一個水煮蛋、starbucks的巧克力牛奶,
還有那個飛機餐和中間的小點心.....鳳梨酥我捨不得吃😅
還好撐到抵達前一小時左右,機艙內終於開燈了🎉終於可以吃東西了~~~~
結果這頓早餐送上來有點傻眼😶就一個飯盒而已,還有飲料,就這樣....沒有麵包沙拉什麼的.....
S__33431569.jpg
不知道是不是長榮華航甚至其他亞洲航空的餐食太精緻,美籍航空的餐食實在讓我有點傻眼😅
因為我是個不太挑的人,很多人說機上餐很難吃但是我都覺得不會啊~我很喜歡耶!!

吃完餐食後我們就開始安裝SIM卡,我是在台灣先買好30天無限上網+無限通話+無限簡訊,
然後有提前一天開卡,以免我們抵達之後連絡不到公公~
果然先開通的好處是插卡上去之後,抵達時馬上就有訊號了!!而且我買AT&T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還有5G的訊號唷!!!!

SIM卡資訊:
以往我是在KKDAY買,但因為我真的很想試試看AT&T,所以我在蝦皮上面找到一家價格跟評價都還不錯的賣場!
全球網卡Globalsim  T-mobile 30天高速上網含通話 $999 / AT&T(限iphone) 30天高速上網含通話 $1299
賣家的售後服務也很不錯,我老公用T-mobile,一開始都能正常連線,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就無法連線,
還好買不同電信,在等待公公來接我們時,趕緊跟用聊聊聯繫賣家,提供一些資訊給賣家之後,賣家也很快就協助理解/解決問題!!


S__33431570.jpg
抵達前的舊金山灣區 早安!舊金山!早安!美國😊

下機後,因為我拿移民簽證所以可以跟老公一起走公民的那邊,人不多,很快就換我們了,
海關拿了護照,看了我們問我們已經結婚了?然後也沒多問什麼,有告知我們有帶一隻狗狗,
就把我老公護照放進一個盒子裡面,後面說什麼我放空沒聽到,然後他就把盒子給我老公,我的護照交給另一位官員,
S__33431571.jpg
那位官員帶著我們走到最右邊的一個辦公室裡面,我看到一個台灣女生也跟我們一起往那走,
我緊張的小聲問我老公為什麼要走這?他說不知道...確認資料吧~?
進去之後,裡面最前面有幾個海關,好幾張椅子在裡面,官員請我們坐著等一下,然後把我的護照交給前面其中一位海關,
坐下後我環顧四周,真的覺得很像傳說中的「小房間」欸.....😯

稍微等了一下之後,海關就叫了我的名字,一開始我還沒反應過來,因為用英文念我中文名字聽起來很不習慣😅
過去之後海關問我我的綠卡地址要寄到哪邊?當下心想「原來只是要確認地址阿~」鬆了一口氣,
但因為我一直忘記公婆的地址,又看到辦公室內寫禁用手機,我戰戰兢兢地問海關「請問我可以拿手機出來看嗎?因為我有點忘記...」
還好海關人很好跟我說沒問題~於是就找出手機的記事本打開找到地址給海關看!
接著海關地址打好之後就把我的護照還給我,跟我說綠卡最慢可能需要6個月,快的話幾個月,然後就說我們可以離開了~!

離開後去提領行李,領完行李之後帶著Ollie去動植物檢疫那邊,把資料跟裝護照的盒子交給辦理人員,沒問題後就把盒子打開,
把護照跟Ollie的證明書還給我們,就可以出去了!


結論就是...
聯合航空的舒適經濟艙真的蠻舒適的,空服員服務也還不錯,
餐食就覺得普普,抵達前那一餐可以再多幾樣東西更好,可以帶小型犬進客艙很加分👍
因為是移民簽證,所以入境沒什麼問題,之前用ESTA入境時總是很擔心海關會不會不相信我😅




最後放一張抵達美國還一臉疑惑+茫然+好奇的小狗狗Ollie🤣 (正在等公公來接我們的時候拍的)
S__33431572.jpg

arrow
arrow

    lyd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