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前言 (a.k.a廢話)

考駕照這件事情我嘴巴說說大概已經...我也不知道幾年了😆
今年2月的時候,我開始很認真地思考,是不是應該趁現在沒工作的時候,
趕快去考一考呢?而且台灣汽車駕照跟內華達州有互惠,
所以之後如果搬回美國的話,我只需要考筆試就好,過了就可以拿到駕照了
總不能到時候還是依賴著我老公開車帶我跑來跑去吧🤗

/
後來我就開始認真地比較了一些駕訓班,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價格,
沒工作當然要省一點啊😅除了價格以外,地點也是我考慮地之一。
評價的話,好像各個駕訓班都差不多,平均都在4.5顆星以上👍
一開始我是先從離我家比較近的濱X和華X,但是這兩家的價格似乎都滿貴的!
另外也有看到南港的X豐,但是價格也是有點貴.......😓
遠一點的有看到X龍駕訓班,價格便宜滿多的,大概13000左右,團報扣500,
不過交通對我來說很不方便,騎機車一趟可能需要1小時多.......
就算是搭捷運也是差不多時間😕

結論
意外地發現了在五股的大明駕訓班,價格比X龍再便宜一點,
一個人是12000左右,2人以上團報扣500,重點❗他們有接駁車,
從市政府到北車,或是板橋、三重、公館都有定點可上車,
而且時段也滿多可以選的,對我來說相當方便😆
不過問題是.....我找誰跟我一起團報阿=  =?於是我就上了D論壇搜尋,
發現有個女生也在詢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報名駕訓班?
所以我們就聯絡到對方,然後由她幫我一起報名出去了✌
然後,更棒的是,Facebook的專頁按讚可以再少300元,超棒的😎

上課的隨記內容可以到波波黛莉看唷~
https://www.popdaily.com.tw/forum/life/967166

2.jpeg
考試日
這天是考試日,我只睡了6小時🥱前晚再惡補考題的部分...教練跟助教說,
模擬試題至少平均都得在90分以上才可以🤐
到北車集合後,搭駕訓班租的遊覽車到樹林監理站,趁還有時間,再惡補一下,
考試時出現一些沒做過的題目,趁還有時間再重新看過一次題目,
避免錯一些會被騙的文字陷阱!
全部看完之後,送出時的那幾秒整個超緊張,還好過了!
分數滿高的,97.5分,錯了一題~😅
結束之後等大家考完,車滿後先回駕訓班等待準備考場內,終於換我的時候,
看著前一位的所有流程,努力記得,結果換我時,先是路邊停車太後面而壓管,
扣了16分,考官說沒關係,出來做下一個!結果!!S型進去之前,
我發誓我真的有打方向燈,可能是我轉進去時,方向盤回正了,方向燈就跳掉了,
然後我也沒有注意到....考官就大力拍打車子,要我下車.....😨🥺

我後面跟女生跟我都很傻眼想說明明有打方向燈啊!!!!
考官還說因為有攝影機的關係他無法放水🙄🙄🙄
結論就是半個月後再去補考😭筆試高分過場內卻沒過,是幸運還是不幸運??

3.jpeg
最終回之補考日
熬了半個月,又回來要準備考試了😅
今天起了一個大早,自己騎車到駕訓班!到了之後先在大教室等待,
沒多久看到有一個人走進來,發現是上次考試我後面的女生,
我睜大眼看著她說「妳為什麼也在這??」
她說「因為上次我倒車入庫出來後左前輪壓白線....但明明還差一咪咪啊!」
看來上次那個考官(也是教練)真的非常嚴格..........😅
所以我們兩個也是一直互相加油打氣。
在家的時候,我老公說緊張幹嘛?沒過再下一次阿......我才不要咧😑
快到我的時候我很緊張,還好考官(另一個教練)人超好,加上我們是補考的所以比較早考,所以場內很幸運的順利過了!得了90分呢✌
謝謝完考官的時候,我就蹦蹦跳跳的跑去找教練了~(我教練負責登記路考的)
他看到我笑瞇瞇的說:「妳終於過啦~~後面加油哦!!」
📢插曲~我前面的女生在場考時,起步前都做完了,然後就問考官(教練)說,
那我可以起步了嗎?教練幽默的說:「妳安全帶再不繫上就要下車了」😂

道路考試我一樣先坐後面看著前一個女生!她一樣上車後忘記繫上安全帶,
趁考官上車前我趕緊提醒她「安全帶!!」(路考的考官不同人)
然後她超勇敢的,一路油門狂踩,連考官都直喊慢點慢點😂
換我的時候很緊張,我覺得考官也有小放水,因為我路邊停車沒停好,
要煞車踩到油門,就往前了一點,考官還是放我過~並說「欸欸~要停好啦~走吧走吧!」
一路回到場內後下車關門就過關了!下車跟後面的女生加油打打氣,我就雀躍的跑去找教練了!🎉

教練說「上次本來妳應該過的啊!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」
我說「就轉S型那邊方向燈因為我轉正跳掉了.....」
教練就說「好吧!反正這次過了~恭喜啊!」
我很開心的一直謝謝教練,答應要幫教練宣傳😂我就準備回家了~

心得分享

第一、
我覺得很開心選了大明駕訓班,也很感謝我的教練,
他完全不會兇學生,而且人很好又很幽默~👍
其實google評論很多人也都推薦他,不過因為我不懂所以是駕訓班安排的!

第二、
練習的時候,不懂一定要問,不要怕被罵,要是真的覺得自己教練很兇,
其實是可以請駕訓班換教練的唷~(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被記仇?😅
真的不會、教練又太兇、又不敢換教練的話,可以看youtube的影片,
現在很多駕訓班都有拍成影片,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啦~
練習時就是靠感覺,我覺得會了之後就覺得開車滿容易的,
只是之後敢不敢上路而已🤣

第三、
我覺得考第二次反而比考第一次更不緊張,
因為是保證班的關係,所以只要筆試過的話,後面沒過就是一直考!
然後補考會當天先考,考完之後當期考生剛好也從監理站回來,
才會換他們考。而且一早考官可能心情會比較好一點😂(我猜的)

4.jpeg
因為我選擇在台北這邊領駕照,所以差不多10個工作天可以去領!

是說!真的好險我已經考過了!因為領照後的隔天5/15,就進入三級警戒,
我後面的梯次好像上課跟考試都有受影響

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既然都看到這邊了~來我的IG看看吧~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yddicheng/
ig qr code.png

arrow
arrow

    lyd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